.

品冠 梁靜茹 – Way Back Into Love
品冠和梁靜茹演唱的这个版本,不但英文发音动听,唱的非常有感觉之外。还用这首西方人的歌把
人家给狠狠地比了下去。   = )

————————————————————————————————————————————————

这可爱的星期六夜晚,或许你并没有在做些什么特别的事,或许你只是在家放松着,享受着生活。

我也多么想有个可爱又温暖的星期六夜晚,但我碰到了一个人,见到他了的情景之后,只让这一夜变的

更加寒冷。

 

为了做些较为深入的场景考察,我独个儿到了爱丁堡市中心的 Rose Street去。观察并记录着这条

小小街道上的活动和人群动向,划分出不同区域的各个不同点。就在这时我前方来了一台三轮脚踏车,

车夫刚巧搭上了两个女子。喝了些酒的女孩们上了车之后,车夫就一边跟她们说话,一边奋力地驱动着

三轮车。三轮车逐渐地驶近了我,而我则在路灯的帮助下认出了那位穿着厚外套和短运动裤的年轻车夫。

 

他是跟我们一起奋斗了一年半的某位同学,但他放弃了,离开了。离开前他曾说,他会离开爱丁堡,

跟随父亲学习做生意。

 

或许他真的离开了,因为我见到的只是一位车夫。一位尝试别开脸来回避,把我当成‘陌生人’的普通
车夫。三轮车从我身边驶过时我回了头,依然望着他。看见的,也依然只是位车夫……身影逐渐地远去。

 

第三个学年了,离去的同学们有多少位?
进入了第三年了,你们当下在哪儿?
离开了之后,你们还有在奋斗吗?

这些问题我回答不了,但是我很肯定,我会继续奋斗。